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与课程建设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共享资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网站首页
校领导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2021-10-25 11: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推动学校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927日,校领导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周镇松主持,校党委书记姜虹,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志峰,副校长陈敏,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资源管理处等部门有关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成海鹰就学院现状、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思政课程改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未来发展计划等方面作工作汇报,并就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问题和与会各部处负责人进行沟通。随后,4名干部、教师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做好思政课建设以及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作发言与研讨。

郝志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意见及建议,强调学院一方面要强练内功,认真谋划,全面梳理成绩和不足,将思政改革、方法创新、队伍建设、基地建设、人才引进等不同方面有机结合、通盘考虑、统筹安排,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整体质量;另一方面要巧借外力,加强校地、校际协同,加强思政课程与其他专业课程的协同,切实推进思政课建设中关键性问题的突破,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任务落实,在融通共进中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活力,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

姜虹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所取得的科研成绩和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研究和实践,发挥思政课育人主渠道作用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角度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应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握三新,提升三力,全力以赴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二要树立高尚育人情怀,以学院发展的目标和愿景为动力,打造积极向上团队,凝心聚力谋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始终葆有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鲜明意识与行动自觉,始终树立理论导向、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不断研究新情况、把握新变化、回应新问题,以目标为引领焕发动力,激发全体教师志当新时代大先生,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守好主阵地、畅通主渠道、引领高校文化发展之先的作用。三要不断创新工作思维模式,拓宽发展思路,助推事业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聚焦新时代思政教育特点,进一步抓好重要任务、重点工作、重点突破,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不断提高学科话语权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学院建设的科学化、现代化水平,主动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引领粤东地区思政教育创新发展。四要学习弘扬优秀教师高尚精神,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自身修养,强化底线思维,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1  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4-86502501        学院邮箱:o_skb@stu.edu.cn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