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与课程建设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共享资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正文
师资队伍
程英姿
2021-10-26 17:00  

哲学硕士、讲师、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  

邮箱: yzcheng@stu.edu.cn

【个人简介】

程英姿(1968-),女,江西婺源人,哲学硕士,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1986-1990年在南昌大学读本科;1990-1993 年在南昌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历任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助教、讲师。近年来主持广东省省教育厅、汕头大学校级教改项目等几项,参与出版著作2部,发表论文10余篇。主讲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社会学概论》《中国传统文化概论》《庄子寓言和圣经故事中的人性关怀》等课程。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中西文化比较。

【主讲课程】

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题研究》(硕士生)

2.《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本科生)

【主要研究领域】马克思主义理论、中西文化比较

【主要业绩】

一、参与编写著作:

1、《国际汉学漫步》河北教育出版社1997.

2、《“两课”教育探索》当代中国出版社1997.


二、独著论文:

1、试论“对分课堂”教学改革中的观念颠覆,教育教学论坛2020(4)

2、成果导向(OBE)的人文通识教育改革探索与实践,《河南教育(高教版》2018.03

3、从“人肉搜索”到“网络暴力”的“反道德”倾向,《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1(7).

4、试比较基督教的独一神崇拜和中国世俗民众的多神崇拜,《南昌航空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9(3)(核心期刊)《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摘发,2009(4).

5、从《南京条约》看中西体制和观念的碰撞-中国近代化必要性的案例分析,《太平洋学报》(CSSCI),2008 (3)

6、新浪网络都市言情小说的性态与情态之分析,《东南传播》2012(2).

7、哲学基本问题与大学生哲学思维方式的培养,《安庆师范学院学报》,2010(3).

8、关于培育大学生哲学素养的几点思考-从常识到反思,《汕头大学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8(8).

9、中国单位伦理实体研究,《汕头大学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5(6).


四、项目课题

1、广东省教育厅资助:“基于学习结果(OBE)的一体化课程改革:《庄子》寓言与《圣经》故事中的人性关怀”,主持并完成;

2、校级教改项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模式改革的研究与实践,主持并完成;

3、校级教改项目:经典文献导读:《庄子》寓言与《圣经》故事,主持并完成;

4、校级教改项目:大思政背景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对分教学改革实践,主持并完成;


五、获奖及其他

1、2008-2009年度汕头市“中信杯”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论文:试比较基督教的独一神崇拜和中国世俗民众的多神崇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1  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4-86502501        学院邮箱:o_skb@stu.edu.cn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