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与课程建设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共享资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正文
师资队伍
高庆荣
2021-10-26 17:06  

历史学博士,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邮箱:grgao@stu.edu.cn

个人简介】

高庆荣(1978—),女,吉林通化人,历史学博士,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1997—2001年在长春光机学院就读本科;2001—2004年在兰州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04—2007年在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7年至今,入职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主讲课程】

1.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研究生专业英语

【主要研究领域】

1.中国思想史

2.思想政治教育

【主要业绩】

1.论文

(1)《孰为刑余者——庄子批孔新解》,《船山学刊》2009年第3期;

(2)“为我”与“无我”——孔子与庄子思想的歧异与汇通,《船山学刊》2008年第3期;

(3)“孔子”的双重承负——《人间世》篇“孔子”代言现象解析,《澳门理工学报》2008年第1期;

(4)研究型大学统一文献信息服务平台的构建及作用,《新世纪图书馆》2008年第1期。

2.课题

文化自信视域下地方文化与思政教育融合路径研究——以潮汕文化为例,广东省高校特色创新类项目。

3.获奖

《基于SPOC异步与ZOOM直播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线下线上整合式教学创新案例》,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1  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4-86502501        学院邮箱:o_skb@stu.edu.cn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