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与课程建设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共享资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与公告>>正文
学院动态与公告
学雷锋,树新风|我院联合商学院开展垃圾清捡志愿活动
2024-01-10 16:19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5日,我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清捡垃圾美环境,守护绿色桑浦山志愿活动。作为两院学生党支部的共建,活动采用志愿服务+现场微党课相结合的方式,30余名师生参加。

集合出发后,志愿服务的师生手持环卫夹、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协作,在上山途中对登山道两旁的塑料袋、食品包装袋和纸屑等进行清捡。师生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相互配合、团结协作,高效率地开展了垃圾清捡工作,他们的身影俨然成为了桑浦山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历经两个小时的清捡,同学们“收获”满满,共捡垃圾二十余包,登山道焕发出了整洁的面貌。

垃圾清捡工作结束后,我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旭锐进行现场微党课。他阐述了雷锋所处的时代背景及其人生经历,认为雷锋精神的内核就是对有限生命的积极态度、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以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奉献;他呼吁同学们一起将乐于奉献的雷锋精神积极落实到日常生活实践中。

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光辉随后提出,雷锋精神体现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和汕大“建立自我,追求无我”的精神一致;要避免让雷锋成“雷风”,对雷锋精神的学习和实践应融于日常,常做常新。

返校后,我院高庆荣老师受邀在校训碑前为参加活动的两院师生解读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她梳理了雷锋精神在不同时期的内涵和要求,强调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要做到传承内涵科学化和传承主体大众化,同时结合时代需求,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系列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彩。

    

商学院研究生赵婵、罗敏倩等同学谈及此次活动,感触颇深:尽管人们生活水平得到了改善,但仍有部分人的环保意识较为薄弱,随地丢垃圾的情况依然存在。除了弘扬雷锋精神、加强教育,我们青年学生还要以身作则,号召大家爱护环境,增强环保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师生对雷锋精神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有了进一步认识,纷纷表示要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1  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4-86502501        学院邮箱:o_skb@stu.edu.cn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