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与课程建设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共享资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与公告>>正文
学院动态与公告
爱智工作坊第45期丨潘建屯:中国式现代化——理解二十大精神的一把钥匙
2024-01-11 16: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127日下午,西南石油大学潘建屯教授应邀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理解二十大精神的一把钥匙的专题报告。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成海鹰院长主持。


首先,潘建屯教授简要概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阐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其次,他结合世界现代化的三次浪潮的历史发展背景和《中国式现代化报告2020——世界现代化的度量衡》的相关数据,指出了我国当前处于初等发达水平阶段,与发达国家之间仍存在较大差距;同时,他结合国家现代化的三种情景和标准,重点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指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一条有别于西方的现代化道路,并以此为脉络探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最后,潘教授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成海鹰院长做总结发言。她对潘建屯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指出其以中国式现代化为脉络串联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以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为逻辑呈现、理解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对学院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启发意义。她强调,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学院工作的中心内容和重中之重,学院师生一定要学深悟透用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1  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4-86502501        学院邮箱:o_skb@stu.edu.cn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