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与课程建设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共享资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网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组织参观共和国70周年成就网上展馆
2019-12-02 11:46  

根据中央和省委、校党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采取线上观看、线上分享的形式交流学习教育心得。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分为五个部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带领观众沿着历史的脚步,从1949年走到2019年,全方位地回顾了共和国70周年的光辉历程,绘就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恢弘画卷,清晰立体地展现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强大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了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定格下精彩瞬间,一段段视频展示了新中国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比如1953年《新华字典》的出版、第一代汽油机的研制成功,1955年解放军实施军衔制,2010年成为全球制造业第一大国,2011年京沪高铁全线通车,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2012年新中微子震荡的发现......将新中国成立70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的点点滴滴进步一一展现,非常生动地刻画了新中国的伟大成就,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参观网上展馆后,学院微信群上进行了广泛热烈地讨论和交流。其中,成海鹰老师分享她的观展体会,这次参观是一次非常有意义而且独特的体验。“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的确是一种新颖的形式,帮助我们更深入了解我们国家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知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正奋进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国家的发展焕发出勃勃生机,建设的伟大成就举世瞩目,正像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所指出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增添了我们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一个预备党员,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出更大贡献,取得更大成绩。

李曦老师也分享道,看了成就展,深深感到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成就离不开改革开放前30年新中国的建设,如工业化、土地所有制、妇女解放、国防科技等方面的探索,这些都为改革开放奠定了良好的物质上和思想上的基础。因此,割裂改革开放前后的思想是错误的,应该辩证地看待问题。作为一名党员和思政课教师,我将继续引导学生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视角看待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史,继续见证并用自己微薄之力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杨程玲老师分享了她的体会,参观网上展馆,就好像走进了一条时光隧道。一个国家的历史,与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个体的历史密不可分。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在这次大型成就展上,不少来自普通老百姓家中的日常物品走进了展厅。看着不同年代,家庭的不同变化,深刻感受到美好生活确实来之不易,未来,我们会为更加美好的生活,更加和谐的社会,更加富强的国家而努力而奋斗!

最后,学院直属支部书记沈海军老师分享并总结道,本次展览按照70年时间序列,以编年体方式,通过图片、视频、实物、文字等形式,全面展示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战胜一个个艰难险阻,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清晰展现了中国之治的魅力。新中国70年的沧桑巨变和辉煌成就让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倍感骄傲和自豪,也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以教育报国、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交出作为一名汕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答卷。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1  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4-86502501        学院邮箱:o_skb@stu.edu.cn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