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与课程建设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共享资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正文
师资队伍
胡楠
2022-05-07 09:23  


哲学博士。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法教研室。

邮箱:hunan@stu.edu.cn

 

【个人简介】

胡楠(1992-),女,湖北宜昌人,哲学博士,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2014-2017年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攻读伦理学方向的硕士学位,师从龚天平教授;2017-2020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哲学系攻读应用伦理方向的博士学位,师从甘绍平研究员。

 

【主讲课程】

《思想道德与法治》(本科生)

 

【主要研究领域】

应用伦理学、中西方哲学比较

 

【主要业绩】

一、论文:

1、人权何以能够进入道德语境,《道德与文明》(CSSCI),20181),独著。

2、承认:一个伦理学概念的崛起,《应用伦理研究》,20181),独著,获2017第三届全国哲学伦理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三等奖。

3、时空视域下隐私权研究的新进展,《中国哲学年鉴》(2019卷),独著。

4、道德的内涵重构与伦理学的融贯主义式运用,《云梦学刊》,20163),第二作者,被“哲学中国网”全文转载。

5、人权应用伦理前沿问题的探究,《应用伦理研究》,20181),第二作者。

 

二、课题:

1、主持汕头大学科研启动经费项目:《新媒体时代舆论伦理的基本问题研究》(STF21009)。

 

三、获奖及其他

12016年论文《道德的内涵重构与伦理学的融贯主义式运用》被“哲学中国网”全文转载。

22019年荣获第二届罗国杰伦理学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二等奖。

3、论文《承认:一个伦理学概念的崛起》荣获2017第三届全国哲学伦理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三等奖。

42017年获研究生工作科研之星。

52018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52018年获优秀研究生。

62016年获优秀研究生编辑。

72011年获教师专业技能“爱国主义演讲”比赛一等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1  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4-86502501        学院邮箱:o_skb@stu.edu.cn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