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与课程建设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共享资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与公告>>正文
学院动态与公告
粤东高校思政课协同创新中心“礼赞新时代,喜迎二十大”摄影展在汕头大学展出
2024-01-11 16:34  

3月21日,由粤东高校思政课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礼赞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主题摄影展在汕头大学行政楼一楼开幕。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杜式敏、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曾锐受邀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成海鹰院长和学院师生等参加开幕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海鹰院长致辞,她简要介绍了摄影展的情况,并代表粤东高校思政课协同创新中心对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学院师生表示欢迎,同时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学院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说,此次主题展览,深刻诠释了中国梦和劳动美,呈现了新时代青年“吾国吾家”的家国情怀,也向社会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文艺成果,以及对新时代的热情讴歌和深情礼赞。

此次摄影展由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查正雨和骆真琴同学负责,从策划筹备、组织征集到布设展览前后历时8个月,共收到粤东地区各高校的80余位学生摄影爱好者共计514件作品的投稿,并从中评选出60幅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进行展览。展览将持续到43日。

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精彩的镜头、一帧帧感动的瞬间,用光影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中国故事,展现了在党的百年领导下我们国家所取得的巨大历史成就、人民的崭新精神面貌、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和人民当前的美好生活,也增强了大学生在新时代的参与感、认同感、自豪感和获得感。


五星红旗,红动神州,

生在国旗下,人民有信仰,

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黄顺益 揭阳职业技术学院)


1D043

全城抗疫,众志成城,

入夜的武汉流光溢彩,

车水马龙,路路畅通;

(苏润 韩山师范学院)

AE676

一路边疆风光秀丽如诗,

一城山色绿意盎然;

(苏润 韩山师范学院)

凤凰山高,潮汕屋脊,

直破云雾,日渡金边;

(沈润森 汕头大学)

1C8E3

山村如画,乡愁入梦,

农村展现出新的风貌;

(郑舒蔓、贝艳红 韩山师范学院)

还有古楼上的春日风采、

小巷中的匠心坚守、

落日下的归途人流、

人们的奋斗、忙碌、闲适、温情……

点点滴滴都在镜头下凝汇成一首生活的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1  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4-86502501        学院邮箱:o_skb@stu.edu.cn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