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与课程建设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共享资源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组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组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组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组 
 形势与政策教育教研组 
 教学改革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与课程建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组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组
杨程玲博士谈乡村振兴以来中国农村扶贫历程与经验

2022425日下午,主讲人杨程玲博士以国家出台相关文件和政策,分析我国农村产业发展进程,探讨农村产业体系的建构,作题为“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农村产业发展”的讲座。此次讲座由白文君老师主持,刘英博老师作为点评人。

图片

首先,杨老师引出了本次报告的研究背景:随着我国区域经济情况的改变,我国的三农问题也正在发生改变,结合国家政策和全球趋势中三农问题分析,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兴旺。随后结合一系列的重要文件对建党100年农村产业改革与创新进行了回顾与分析,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乡村振兴产业兴旺需要构建农业生产、经营和产业体系。接着,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规划,分析国家在构建现代农业的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以及产业体系的具体政策及措施,其中重点分析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坚持绿色导向原则以及做好农民就业创业,多渠道的增加农民收入等政策措施。最后,结合地方的研究课题与社会实践,分析农村产业发展的现状,并提出乡村振兴中的前沿问题。

图片

通过杨程玲老师的分享,在场师生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会上,杨程玲老师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对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本期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21  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4-86502501        学院邮箱:o_skb@stu.edu.cn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