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与课程建设  学科建设  研究生教育  共享资源 
 
 学院简介 
 院长致辞 
 组织结构 
 师资队伍 
 学院大事记 
 学院动态与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院长致辞
院长致辞
院长致辞

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2021年7月,广州塔为汕头大学建校40周年亮灯,万千校友在《大学问》的歌声中祝母校40周年生日快乐,至今余音缭绕,场面感人至深。在这所年轻的高校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7年6月。成为其中的一员,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人生起点。我庆幸自己来到汕大这片“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试验田”,更庆幸自己成为了汕大马院的一员,能汇入这股洪流,为马院的内涵式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我深信滴水融入海洋,生机篷勃,生命不息。能和大家并肩作战共同奋斗,是我的光荣。

    学校党委和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马院的建设和发展,我们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马院承担全校思政课的教学任务,事关立德树人的千秋伟业。可以说,办好思政课是我们培养人才的关键环节,也是我们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致胜法宝。前人云:“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我和我的同事们种下了希望,对未来更充满期待。我们希望通过教育,把对祖国真正和无尽的爱深深、不可磨灭地建立在每个学子的心中;我们期待每位同学通过受教育成为一个完整的人,有健全的身心,在各方面臻于完善;我们自己也将因为教书育人这份共同的事业,感受到人生的无限充实和幸福。

   在我们美丽的汕大,风景佳绝之处比比皆是,我独爱被称为“空中花园”的体育园,它的设计灵感来自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大诗人彼特拉克。他在《登顶旺图山》中,体会到对人生而言,登山的旅程及经历比站在峰顶俯瞰更宝贵。每一次,带着礼赞历史和先贤的虔敬在体育园上方骋目远眺,我总能感受到支持、温暖、力量从四面八方涌来,丰富我有涯的生命和有限的体验。谨以这段短短的文字,致意每一位关注、关心、关怀我们马院的朋友,你们的目光将陪伴我们一路的风景葳蕤,鼓舞我们在这奋力攀登的路途中踏歌而行。最后,作为院长,我还要致敬汕大、马院、各位同仁、各位同学:从今往后,和汕大—荣辱与共,与马院—风雨同舟,伴各位—守望相助。

   我们共同努力把我们的马院建设好,也为自己赢得繁茂、丰盈、美好的人生。

                 

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成海鹰


2021年10月16日




Copyright © 2021  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4-86502501        学院邮箱:o_skb@stu.edu.cn

关注我们: